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買入奢侈品

我是一個普通人,我也會想要買奢侈品...


但是我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有一個理由和一個目的。買奢侈品是為了驗證一些事情:

1.慾望只會越來越高
2.奢侈品就像小學生的鉛筆盒,擁有新玩具的快樂只能維持一陣子。
3.因為我存股遇到撞牆期。持續的存股讓我感到不快樂。金額不夠多無法退休,但是每年的股利又無法花掉。辛苦工作到底為了什麼?


所以我決定在 2019年我39歲生日的時候買一台保時捷。

從下訂之後,等了一年之後終於等到我的車子...



從國產車2004年 Global Lancer   跳過雙B直上P牌。因為我認為我就算買了BMW/BENZ之後一定也會再想買P牌,所以決定直上P牌的入門Macan.



Lancer與Macan同框留念

這台車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讓我了解了高級車的花費,大概是一次養六台50萬國產車的概念。
讓我了解到250P馬力0-100KM 6秒等級的車子加速是什麼樣子...
讓我參加了一些超跑團跑北宜,汐五高架從五股上到汐止下只要七分鐘...
讓我體會換個機油和機油濾心就要一萬元的小保養工單...
讓我了解開車除了油耗之外,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輪耗(四個輪胎六萬元只能跑三萬公里,一公里輪耗2元)...


讓我能戴著我爸留給我的R玩RIP的梗圖...

讓我短暫的體驗到整個公司廠區就我這台車最貴...


晚上無聊還可以去跑跑山...




雖然這台車帶給我很多體驗和樂趣,但是玩具終究是玩具,玩過了就知道原來不過就是這樣。

持有時間30個月,持有期間保險費,維修保養,二手車賣出折價,一共花費150萬元。這時候一年股利大概是50萬,所以這兩年半的股利就是都拿去養這台車子。

收入不多的人養這台車還真的蠻花錢的。

有的人買了奢侈品之後,就會想要再買更好的。而我的話,經過這次的體驗,我是覺得高級車也不過是這樣而已,接觸過了解過就好。人生就是一種體驗的過程,正所謂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不要無止境的追求奢侈品,適度的體驗人生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