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國產車的種種花費

買車容易養車難,到底一台國產1600cc的車子,開了七八年,十萬公里,會花多少錢呢?


 
好吧,我承認我很無聊。

今天把我開了七年多的車車所有單據整理了一下,算算這幾年一共花了多少錢。

我的車車是2004年global lancer spirit:



以前的Lancer 1.6定位在家庭房車,要動感的外型以及操控的話,就要買Virage I/O 1.8這種車型。
後來為了讓年輕人更容易接近這台車,所以就將Lancer1.6 裝了動感的外型以及內裝,試圖以較低的價位買到較帥較趴的車型。
這台spirit車型應該算是Lancer 改virage I/O 外裝內裝的始祖。直到現在Fortis空力型,也是使用類似的概念。當初買的價錢是現金價477,500元。

車子開到現在滿七年,步入第八年,里程數接近十萬五千公里。
附件檔記錄了從買來到現在都在原廠保養的價錢,以及一些零件/輪胎/電瓶/維修/稅金等等的價錢。

算了算有記錄的約花了十九萬元,平均一年約要2.5萬元。

其中不包含停車費以及洗車打蠟罰單等等費用。

檔案可在此處下載

壞掉更換的額外花費,看起來只有前門兩個六角鎖,風扇控制器,手剎車線,點菸器插座這幾樣壞掉而已。而壞了之後花錢修復也沒有再出現問題。

總之這台Lancer我使用上覺得很滿意。

車子不怕修,怕的是花錢又修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