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努力和堅持

 

 努力和堅持 是為了什麼?
應該是為了完成一個目標吧!!

 今天看了某個影片 有了以下的感想:


****************************************


為了那個 因為責任而需要努力的目標
為了那個 以為達成之後 應該會很快樂很滿足很幸福的目標
為了那個 別人希望我而達成的目標

可是 我們好像不需要透過努力和堅持 就可以得到幸福和快樂
每週努力排除萬難 固定時段一定要做在沙發前面追劇 為了追劇的快樂和滿足 自己好像沒有努力和堅持的感覺

原來自己熱愛的東西 不需要努力和堅持 你恨不得馬上去做天天去做排除萬難去做 怎麼會需要堅持?怎麼會需要勉勵自己再努力一下?

原來需要努力和堅持的東西 都是自己為很重要 其實到最後或許沒有那麼重要的東西 

 

 ****************************************

 

可是 換個角度想 難道堅持和努力 是那麼的不屑一顧嗎?

我自己有沒有努力和堅持什麼呢?


我可以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不就是因為我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嗎?

所以 如果努力 是為了完成一個自己設定的目標

而在我達成目標之前 我也持續的努力 讓自己配得上那個目標

那麼 這個目標 就不是我為了某個目的的藉口或是理由 而是真實的我


好抽象的概念 舉個例子

有人不想工作,所以假藉考公職的名義在家肯老。常常勉勵自己要努力要堅持,可是並沒有真的那麼努力和堅持的去念書,去為了考上公職做什麼努力和堅持。 

有人想考公職,因為想要朝九晚五無壓力工作,所以堅持和努力的念書,最後考上公職。可是殊不知考上公職之後才發現,哪種工作沒壓力?所以努力和堅持最後得到的東西不是自己要的。

以我個人來說,我杞人憂天、未雨綢繆,為了科技業職場中年危機的問題,我努力和堅持,讓被動收入足夠支撐我的生活。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花了15年去累積財富,創造被動收入。為了達成這個財務目標,我記帳、讓自己的生活符合那個金錢數字的規畫。為了離開職場後的人生,我計畫我的人生生涯。為了那個目標,在達成目標之前,我做了相關的準備,就為了讓我為來達成目標的時候,我成為匹配那個目標那樣子的人。而我做到了,我現在感謝當初努力和堅持的自己。


所以任何問題都不是只有一個答案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