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寫些哲學的東西

 

 今天成立了討論哲學的區域。

 

我曾在2020年初了一本有關於理財的書,來分享我人生上半場的經驗。在配合出版商推廣新書的過程, 我曾經想過要成為所謂的"理財達人",可是最後我放棄了。

因為參加的活動越多,越能發現自己所學真的有限。

當然我也有檢討自己,我為什麼能有什麼資格出這本有關理財的書。如果我的人生上半場在財務理財方面,能稱的上有一點點所謂的成就,那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心理狀態和人生哲學。

所以我如果想要和別人分享我的經驗,那我就先必須知道我自己擁有什麼。自己擁有什麼還不夠,還需要知道別人欠缺什麼。別人欠缺什麼還不夠,還要能夠提供別人他們的選擇有什麼。甚至還要告訴別人他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經過研究和思考之後,我認為,唯有學習哲學才能了解人生選項,唯有研讀心理才能知道人為什麼會有各種心理狀態。所以成為哲學諮商師就是我的目標。

今天是112學年度輔仁大學哲學系研究所在職專班的報名日期,我繳交了報名費,接下來就是準備繳交資料,準備接受考驗,成為一名學生。

我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名能夠結合理財和人生智慧的哲學諮商師,將我的人生經驗,有系統的介紹給大家,替自己也替眾人解決不僅是財務,甚至是人生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