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種植相關病蟲害防治

 

種植相關病蟲害防治

種東西遇到害蟲最討厭了
這篇文章來記錄我做的實驗吧!
 
目前種植花草 會遇到的病蟲害 可以大概歸納三類

1. 黴菌類
高溫+高濕+不通風=香港腳
香港腳就是黴菌的一種 所以要讓葉子上不要有黴菌 就要把握這個原則
葉子不要太密,溫度濕度控制,就可以減少黴菌的附著

2. 毛蟲
毛蟲類我知道的方法就是使用蘇力菌。這種菌噴在葉子上讓毛蟲吃下去,蘇力菌就會在毛毛蟲體內作亂 然後就會黑掉死掉。所以要避開下雨天噴,因為原理就是要讓毛蟲吃下去。一般毛毛蟲都在清晨或傍晚出來吃(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出沒)

3.甲殼昆蟲
甲殼最常遇到就是粉介殼蟲。可以使用農皂防治。如果覺得農皂太貴,也可以用"水晶肥皂液體食器洗滌液"取代。我有問過廠商,他們說這是鉀皂,所以不會有鈉皂讓土壤鹽化的問題。總之就是用1:100稀釋直接噴介殼蟲,就可以讓這種生物當場死亡。
另外最近遇到一種"紅蜘蛛",會在葉子背面吸食葉子汁液。這種蟲我用水晶肥皂結果沒用。後來使用葵無露就成功殺死紅蜘蛛。
另外紅蜘蛛也可以用興農"雷公"殺蟲劑殺死。但是殺蟲劑不可以用在有機農業,所以建議使用在觀賞植物就好。

以上是我自己的實驗心得,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