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Lancer SportBack 總整理

最近進了一台LSB, 大男孩的玩具當然會改東改西...發篇文章整理一下......







首先是新車剛剛簽進來就有的東。LSB標準配備了塑膠的引擎下護板,如果要求不多,希望小石頭或是積水不要大量噴進引擎室,那塑膠的就可以了。當然預算夠的話買RALLIART金屬下護板也不是什麼壞事。



IMG_3539



再來是引擎室拉桿。我買的是原廠比較便宜的那款,好像是給Lancer io標準版,只花了990元。如果預算夠的話當然也是換成RALLIART爽度一百分(IO這隻感覺有點土砲...)~~



IMG_3546



IMG_3549



IMG_3550



另外抱怨一下,我是買88.9萬的款式,有加裝倒車顯影。這部分是中華三菱在楊梅工廠家裝的。加裝之後交車的時候沒注意到,結果回家才發現後尾門橡皮塞沒有塞好...還好發現得早不然又要變成漏水車了...如果各位剛好要買這台車又剛好看到這篇文...你就注意一下吧~~



IMG_3475



接下來是自己改裝部分囉...



首先登場的是日行燈~~



IMG_3531



日行燈似乎是現在新車的標準配備,可是這台LSB沒有啊~~~所以只好自己裝了。



網路上日行燈很多種,我選擇大品牌的比較有保障。結果裝了之後發現因為這組燈是接在電瓶,會偵測電瓶電壓,引擎啟動的時候電瓶電壓大於13.8V會亮,熄火的時候低於13.8V會暗。另外控制盒有一條線接到小燈,所以引擎啟動的時候如果小燈有開,日行燈就會暗。



以上是原廠設計,但是LSB不知道什麼原因,行駛一段路程之後電瓶電壓會從剛剛啟動的14V掉到13V。一般行駛的時候還好,因為行駛的時候都會補油門,所以電瓶電壓會比較高。而停紅綠燈的時候電壓掉到13V,就會出現間歇性閃暗的情形。我遇到的狀況是大約亮六秒暗六秒。



解決方法是要去買一個叫做"升壓模組"的東西,把日行燈電源從電瓶換到ACC去(ACC是車輛的總電源,電門ON的時候ACC就會通電),然後在日行燈控制盒和ACC中間串一個升壓模組,把ACC 12V電源升到13.8V以上,這樣就可以解決電瓶電壓13V日行燈閃爍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接,因為我覺得那個升壓膜組好像高中生科學展覽的產物,怪怪的。



最後來幾張日行燈的照片~~



IMG_3578



這張照片有加裝RALLIART前標~~在三菱LOGO右邊,看到了嗎??



 



IMG_3699



接下來改的是排氣飾管。



原廠的排氣管因為下垂很醜,所以不換掉不爽~~不知道為什麼就不能直直的出去嗎?一定要下垂一下才高興~~都下垂了還套一個尾飾管,就更無力了!!



IMG_3572



解決的辦法就是把尾段切掉,然後焊上一根自己看得順眼的排氣管~~



IMG_3586



IMG_3588



拍照角度的關係,看起來有點像休旅車~~這張照片也很騷包的貼了RALLIART屁屁貼~~



IMG_3693



改完這些,接下來是幫三菱原廠擦屁股...



 



原廠使用手冊9-21頁有寫到,行李箱兩側的空間有蓋板。



IMG_3660



結果進來的車都沒有...詢問過很多車友也得到通通都沒有的答案...表示被偷料了。



打去0800問,0800又轉給營業所,營業所又說這是總公司進來就沒有...所以就是鬼打牆,沒有人會理你,自己回去吃土吧!!



所以只好自己DIY了...



首先去廢車場找相近顏色的行李箱地毯。看了很多台車,最後是FORD TIERRA的尾箱地毯偏向於黑色,和LSB相近。 IMG_3679



 



中間過程就不貼了,反正就是依照空洞的形狀裁切兩片,然後中間黏一個BNQ買的硬質塑膠瓦楞板當支撐。完成圖如下:



IMG_3683



另外還有加裝高音喇叭(原廠兩個688元)以及自己上網買了冷氣空氣濾網。這些小東西就不多說了。



以上是我的改裝/加裝的東西,寫在我的部落紀錄一下~~



 [03/31/2014更新]



開了快要半年的LSB,負面的心得是,這台車很會掉漆。車身油漆隨便被小石頭K一下就直接見鋼板,每週洗車的時候都會看到新的坑洞...以前開國產車都沒遇到這種狀況,日本車的油漆看起來很薄......



 

10 則留言:

  1. 雖然沒買過一台車,但光看喬大的資料整理就可以過過乾癮了,我還是機車一族,存錢存股多增加被動收入,注意自己的現金流狀況,才有和喬大看齊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其實本業才是最大收入來源阿...被動收入是本業收入累積到一定地步才能做的事情...不然生吃都不夠了怎麼曬乾...
    還有找到願意一起打拼的另一半也是很重要的。兩個人一起打拼然後花費省一點就可以存的更多了~~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J大可以上網買海馬3的踏墊,有送顏色和尺寸都"江江好"的行李廂防水墊,我換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網路上拉回來裝,高貴不貴,可以參考看看喔。

    回覆刪除
  4. 馬3踏墊和LSB尺寸會合嗎??

    回覆刪除
  5. 跟賣家說你的年份車型,工廠一定會做出剛好的尺寸。

    我是在Y拍上買的,海馬3代(網狀)的質感比較好,今天去看了一下,雖然有漲價了XD,不過你一定會滿意的。

    回覆刪除
  6. 而且現在似乎沒送行李箱的墊子了,需要另外加買。

    回覆刪除
  7. 可以掀開的行李箱底板我拿來放一些雜物(購物袋,雨傘,故障三角標誌),所以行李箱墊子就沒那麼需要了~~

    回覆刪除
  8. 真是太有才了!粗工、細活都能自己來...

    回覆刪除
  9. 看我的部落就知道我喜歡到處亂搞~~~

    回覆刪除
  10. 這台車我只能說開在高速公路上就算開到140都還很穩 路況允許一路開到180都沒問題
    但是山路真的要小心駕駛...山路上側傾會比較嚴重 讓你過彎沒有信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