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高雄氣爆的感想

最近最大的新聞應該就是高雄氣爆了...我也來寫寫我的感想吧!!







最近接連出現了一些讓人感嘆生命無常的事件...



捷運隨機殺人



澎湖空難



高雄氣爆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隨時都有可能遇到突發事件讓我們的生命突然消失。



我有朋友在臉書發佈了一個動態,上面寫著"人生應該要及時行樂,還是應該未雨綢繆?"



以前我的理財方向,一直都是以未雨綢繆在規畫。



我們年輕的時候,應該為我們的未來做準備。



但是當我看到最近這些新聞,看著每個家庭的故事,讓我開始思考我們是不是不應該把所有重心放在未雨綢繆的這件事情上...因為我們不見得會活到那個時候,活到夠老的時候去享用年輕的時候所努力的成果。



我覺得應該是要把握當下,三分及時行樂,七分未雨綢繆。



在年輕的時候將三分的及時行樂盡情發揮,老了之後因為年輕時已經享受過人生,老了之後用那七分的未雨綢繆來過平淡的生活。不要活著只為了累積銀行本子裡面的數字,偶而也應該把裡面的數字領出來換成鈔票用一用,這樣才不會辜負自己努力的成果。



大家覺得呢?



 



 



 

5 則留言:

  1. 喬飛大 好久沒看您發定存相關文章了~期待中 :)

    您覺得大台北還適合當定存嗎?

    Thanks
    Simon

    回覆刪除
  2. 瓦斯類股最近因為高雄氣爆,大家開始擔心。可是股價還是不動阿!!搜尋google也沒發現瓦斯公司瓦斯管氣爆造成大災難的。
    當然如果像是日本311或是大地震造成地殼崩裂,當然瓦斯管就會斷,然後一有火源馬上就造成大面積燃燒...這種天災就無法預測了...
    在替代能源還沒全面取代家用瓦斯之前,我還是會持續持有大台北瓦斯~~~

    回覆刪除
  3. 「不要活著只為了累積銀行本子裡面的數字,偶而也應該把裡面的數字領出來換成鈔票用一用,這樣才不會辜負自己努力的成果。」------------------------是的!一生賺那麼多錢不需全都留給子孫,自己也總該樂一樂吧。

    回覆刪除
  4. 小弟我是希望股票市場能夠炸一炸,這樣才能逢低進場
    最近都在做OP的空單,高點不空更待何時
    高點能賺,低點能賺,只因"略懂"
    多頭能賺,空頭能賺,只有豬頭等著被宰

    回覆刪除
  5. 天然氣~

    我持有的是大台北轉投資的新海...
    小量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