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思考-->一切成功的關鍵





思考才是一切問題的解決方法。





最近工作上不是很順利,常常遭遇很多問題,然後自己處理的不是很好,常常被配合的部門抱怨,以及被老闆電。我那時候覺得怎麼每天這麼倒楣,然後做的很灰心,因為總是做不好。





後來靜下心來正向思考,我發現我現在工作會遇到這些問題,都是因為我能力不足。當我現在遇到的這些問題,我如果學不會解決的辦法,以後還是會繼續發生。





如果因為現在工作環境遇到阻礙或是困難,我退縮換公司或是怪東怪西嫌這爛嫌那爛,以後還是會繼續遇到這些問題。如果我選擇了正向思考,解決這些問題,那以後我的工作就會越來越順利。因為我學會解決的辦法,所以以後遇到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少。





別人抱怨就讓他抱怨吧! 別人高興怎樣發洩他的情緒是他的自由。我們可以安慰自己的心,讓我們的心不受他們影響,然後抱著學習的態度去解決這些問題。





我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只要透過思考,我們就可以找出解決的方法,然後讓自己過得更好。





*******************************************************************





卡內基的第一條準則: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God will never give you more than you can handle.






2 則留言:

  1. 版大我覺得你在心想事成裡面的這些文章都很好,我對自己的理財觀念與規畫覺得還算ok!但是就對人生的工作方面的目標與規畫真的顯得很有失落感,對於工作真的不知道如何往上跳級,就讀私立的大學又是夜間部畢業,進入職場也5~6年了現在29歲,目前的工作也只能做機械業的機械組立的工作算是基層的工作,想作更高階的能力與學力又不足。
    對於目前的景氣機械業又時好時壞這5~6年間我也陸陸續續遭到裁員或是工作不合換了好幾間公司,不管到哪一間公司都是新人開始也是不景氣下最先被拿來開刀的其中之一,這也是目前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因為看到你的這些文章有感而發不知版大能有什麼建議!感謝你看完

    回覆刪除
  2. 想我當年是私立五專畢業,從光華商場一路到現在。
    我想如果說我幸運,一個人應該不會一輩子一直都很幸運吧?
    或許是與人為善的觀念和做法,所以常常會得到貴人的相助。
    工作一開始看學歷,工作幾年之後就是看人脈和關係了。說真的要我現在自己去投履歷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投怎麼找工作。

    有時候就是持續堅持和努力,機會來了你自己會知道的。我女朋友也曾經是一年所得稅全年收入只有19萬的人,現在月薪好像快跟上我了。
    上次忘記看了哪本雜誌有說到台灣的螺絲產業是有高技術性的產線,現在年輕人很多不願意當工人去做這種勞動或是看工廠雇機台學技術的工作了
    很多只想坐辦公室吹冷氣
    或許你可以google看看
    多充實自己,哪天會用到什麼技能和知識沒個準。jobs 大學去學字體,單純覺得字體很漂亮。沒想到工作之後創立了蘋果做出了第一個電腦true type字型的電腦
    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才有答案滴~~~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