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萬里長征風櫃嘴

08/04/2007,我終於帶著我的小黑VD16登上了風櫃嘴。

早上六點半出門 下午一點到家,行走時間是六個半小時。

 





今天的計畫是:





我家七堵-->瑪陵坑-->八堵大武崙-->萬里-->走萬崁公路到風櫃嘴-->下汐萬路到汐止-->七堵回家


總里程PAPAGO顯示約70公里














早上六點半一大早就出門往馬陵坑出發 結果在致命的交叉路口走錯路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七堵市區








這段路很多然早上去爬山  沿路都是走路的民眾  不過坡度真的是很陡  在這裡第一次下馬











只好改走平面道路 走八堵省道往萬里前進








沿途經過這個怪石  這就是上次上班時間突然掉下來砸到很多人車的地方  看起來堅固的岩石也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下來肇禍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到達萬里








在萬里市區買了一個三明治當以及補給飲料之後  準備往風櫃嘴前進








沿路看到不少下坡的車友,大概都是大蘋果車隊今天去爬風櫃嘴之後下山的吧?


這條公路是萬崁公路,一開始在崁腳國小之前都是緩坡,輕鬆騎,還可以下來拍拍照


崁腳國小旁的雜貨店賣的易開罐舒跑只賣18元,大家可以在這裡補給一下飲水後繼續前進。














過了崁腳國小之後就有岔路  我走的是左邊 到最後好像會會合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操練的開始  有種登山的感覺  











一路上除了無盡的上坡 還有遠方陰霾的天氣  不知道等等山區會不會下雨?














後來開始覺得體力不濟  HP值下降  此時馬表顯示騎了 35公里


  





後來因為右腳腳筋還是肌肉什麼鬼的又開始痛了 舊疾復發  只好一路牽車  騎車運動變成登山運動了 


一路上的太陽一下出現一下陰天  一下子又滴雨  真是怪異的山上天氣  此時飲水也逐漸減少  800cc的卡打車飲料罐已經不夠使用  一下就喝掉一半了


剛剛應該在崁腳國小旁雜貨店多補充一點飲水的  現在只好節約使用我的水 因為還有多久的路要走都不知道...








後來在這個廟停留一下  因為太累了有點走不動。


在這裡旁邊的洗手台洗臉沖涼降溫一下  不然中暑脫水到時候沒辦法回家...


也在這裡吃了萬里買的三明治補充一下體力,做了稍微長時間的休息。











休息之後看到底上有噴漆  難道是寫說到風櫃嘴還有五公里嗎? (我的天 還要牽車五公里)








拍一下沿路風光  我原來牽車牽到這麼高了

















經過不斷的牽車  最後看到很多人出現的地方  難道這就是風櫃嘴嗎?還好波不是很陡  趕緊上馬騎上去才不會太難看...








趕緊隨便拍拍  開始找賣飲料的小販  我的飲水早就已經見底了











看了一下馬錶  42.7公里 我牽車牽了大概七公里  我的天  真的是來登山的








補給飲水之後終於要下汐萬路體驗連續下坡回家了  




















汐萬路下坡也很可怕 我的小黑VD16在這裡創下時速51.1公里的最高時速   還好我有裝kool stop煞車皮  不然原廠的我想可能會很辛苦的下山








回家之後累的像狗一樣


之前聽人說過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是覺得,  有些事情做過之後  就不會想做了





VD16這次的表現  我覺得可能是這條路太硬了  所以騎起來真的很累  加上我的右腳膝蓋又開始作怪  所以一直是牽車的狀態


沿路看到有兩三位騎登山車的車友也是氣喘吁吁的上山  大家都很努力的騎呢!!


反正騎的動就騎  騎不動就下馬當健行也不錯 有運動到就好(好像是安慰自己的話 囧rz)





原來這就是風櫃嘴  下次我要再來的時候我會在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