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動物園到福隆單車半日遊

玩腳踏車也超過半年了,但是頂多是在河邊公園走走,大不了到我家附近的友蚋去晃晃。



今天和公司的同事挑戰單程超過70公里的山路。從動物園到福隆火車站。


 



台北市立動物園-->深坑-->石碇-->平溪-->雙溪-->貢寮-->福隆火車站





中間詳細走什麼路,哪裡轉彎銜接什麼公路的基本上我沒有任何的印象。因為我大概騎到平溪的時候右腳膝蓋就該始隱隱作痛。這個膝蓋痛的現象我覺得可能和我出車禍變形的右腳可能有關係。不正確的位置導致踩踏的時候給膝蓋多餘的負荷。所以這次雙腳幾乎只有左腳可以踩踏,右腳是處在荒廢的狀態。上坡的時候幾乎無法前進只能下馬牽車。這樣我居然也可以撐到福隆,我覺得我還蠻厲害的。不過一路上都是以最後一名的速度前進,對於勇腳同事們要花很多時間等我感到不好意思。





而這次我之所以會參加這個自虐路線,除了整我自己之外,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想要測試我的"不一樣"有什麼能耐。哪方面的能耐呢?就是搭配火車移動的能力,爬坡的能力,騎遠途的能力。測試後依照狀況給予更新(也就是找理由買零件敗家啦!!)。





首先說一下搭配火車移動的能力吧!! 因為我家住在七堵,所以當天早上我是騎車到我家附近的百福火車站搭火車到南港,然後騎車到捷運板南線的昆陽站搭捷運,然後轉木柵線到動物園。一路上不斷的搬運,折疊和組裝車車,結論就是很累。雖然可以摺疊,但是背車車和打包車車在大熱天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雖然方便,可是很累。





至於爬坡的能力,我覺得應該是我的腳太弱了。搭配沒有雙大盤的DAHON MU P8,讓我爬坡有如龜爬。在我腳還沒痛的時候就已經一兩次下馬牽車了。可以的話我還是會想要抓"不一樣"去改雙盤。





↓只有單速的大盤,讓我這個弱腳爬坡非常的累。










而有關其遠途的能力方面,車體剛性在這次考驗中表現的算是優異。沒有出現異音,結構各方面都和騎河濱公園沒兩樣。表示你可以更用力的操車,車子也不會表現出快要解體的樣子。原廠椅墊表現優異,一路下來我的屁屁沒有感覺任何的疼痛(是我練成鐵屁股了嗎?),倒是原廠踏板在我腳痛的時候讓我踩的時候頻頻踩空,腳掌也無法確實踏住。所以這個踏板可能需要更換。





↓原廠踏板,常常踩空。










↓原廠座墊,還算可以。長途下來我的屁屁不會痛。










最後是我自己人的方面。這次花了五六個小時騎的這段時間,歷經艷陽30度以上高溫烘培,我還是活了過來騎完單程,對自己算是交代的過去。身體方面為了克服不只一次出現的右腳膝蓋痛的問題,決定買入高級耐吉護膝一組,希望可以讓腳痛的問題可以被解決。





↓NIKE護膝和護脕。










車子找出問題,人的問題也想辦法解決,希望下次走類似行程的時候可以更順利。





最後附上終點站照片一張以茲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